韓媒:北韓向台灣出售漁業權以籌錢

中央社 – 2016年10月14日 下午12:28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4日電)據熟悉北韓內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外傳平壤當局為籌措統治資金,已向台灣出售專屬經濟區(EEZ)漁業捕撈權,目前有多艘300噸級台灣漁船在北韓東部海域進行捕撈。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引述這名消息人士表示,每艘在上述海域捕魚的台灣漁船每天需向北韓政府繳納約合新台幣4.5萬元的費用,北韓還強迫台灣漁船雇用北韓勞工,每月工資500美元。
南韓情報當局一位相關負責人表示,對於上述傳聞,官方正在進行瞭解確認。
據報導,北韓已向中國大陸出售東西部海域漁業捕撈權以籌措金正恩一年多達820億韓元(約新台幣23億元)的統治資金。
分析指出,北韓陸續向外國出售本國專屬經濟區的漁業捕撈權,是因為受國際社會制裁北韓的影響,金正恩統治資金快速減少。
報導稱,南韓國家安全戰略研究院長辛彥9月21日接受該通訊社採訪時表示,雖然不清楚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對北韓制裁導致金正恩統治資金究竟減少了多少?但估計應該減少至原先的4成。
他說,北韓被禁出口煤炭、鋼鐵、黃金、鈦、釩及稀土類礦物,出口比以往縮水50%之多,導致出現了約10億美元的外匯短缺。1051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