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碎!敘國7歲女童推特記錄無情空襲 盼世界聽見

阿拉貝抬頭望向天際,希望盤旋在上空的轟炸機不要再投擲炸彈。(圖擷自twitter)
2016-10-04  2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從敘利亞內戰至今,俄羅斯政府軍的涉入也將滿一周年,無情的空襲炸彈、生化武器與軍隊交戰讓敘利亞成了人間煉獄。一名家住阿勒坡的7歲女童在推特上懇請敘利亞與俄羅斯雙方總統,停止轟炸,抬頭凝視天空祈禱的模樣,讓不少人紅了眼眶。綜合媒體報導,家住敘利亞阿勒坡的7歲女童,阿拉貝(Bana Alabed)在推特寫下她與家人、朋友、鄰居被戰火無情摧殘的模樣,「這被轟炸的花園是我們常常去玩的地方,但現在我沒有地方可以玩了...」、「我討厭戰爭,可是這個世界已經把我們遺忘」、「砲火聲伴我入眠,明天推特見,如果我還活著的話」、「我好害怕這些爆炸聲...」。
讓人難過的是,阿拉貝的好友日前於空襲中身亡。一次又一次無情的空襲讓阿拉貝於推特喊話敘利亞及俄羅斯雙方總統:「阿薩德、普廷,求求你們停止轟炸」。阿拉貝說,在戰爭前一切都很美好,但現在一切都不一樣了:「我們活在地獄」,字字句句都讓人不捨。
敘利亞內部政府軍與叛軍的交戰對峙,外加國際情勢複雜,都讓停戰日遙遙無期。據「敍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統計調查,從俄羅斯在阿勒坡進行空襲以來,已造成將近3800名平民死亡,約2萬名平民受傷。其中兒童死亡人數已經破百,目前死傷人數仍持續攀升。
  • 阿拉貝在推特寫下自己的弟弟常常被落炸彈的爆炸聲嚇哭。(圖擷自twitter)
    阿拉貝在推特寫下自己的弟弟常常被落炸彈的爆炸聲嚇哭。(圖擷自twitter)
  • 阿拉貝在推特上po出懇請轟炸停止的字樣,希望能被世界看見。(圖擷自twitter)
    阿拉貝在推特上po出懇請轟炸停止的字樣,希望能被世界看見。(圖擷自twitter)
  • 俄羅斯在阿勒坡進行空襲以來,已造成將近3800名平民死亡,約2萬名平民受傷。其中兒童死亡人數已經破百,目前死傷人數仍持續攀升。(圖擷自twitter)
    俄羅斯在阿勒坡進行空襲以來,已造成將近3800名平民死亡,約2萬名平民受傷。其中兒童死亡人數已經破百,目前死傷人數仍持續攀升。(圖擷自twitter)

21 則留言:

  1. 戰爭真的相當無情 也許前一秒還跟你玩耍的朋友 下一秒卻變成了冰冷的屍體
    PU203 41 劉昱志

    回覆刪除
  2. 看到這真的覺得很不捨,一個7歲的小孩要承受如此大的傷痛,
    希望戰真能夠快點結束,不要在有更多悲劇的產生
    Pu203 20

    回覆刪除
  3. 戰爭摧毀了很多人的家庭 也對國家造成很大的傷害
    PU203 329

    回覆刪除
  4. 戰爭真的很可怕,但是許多國家會因為宗教、水源等問題而發動戰爭,所以這些國家的人民就必須忍受戰爭的痛苦。Pu20302

    回覆刪除
  5. 他們長期對峙與戰爭,往往會帶來許多嚴重的後果 pu20235 陳韋安

    回覆刪除
  6. 敘利亞內戰中政府軍與反抗軍間交戰,也間接造成無辜平民的傷亡。

    回覆刪除
  7. 戰爭摧毀了無數個家庭 犧牲掉了許多無辜的生命
    Pu20311

    回覆刪除
  8. 戰爭的無情總賠上了無數萬條無辜的生命,我們應以和平的方式來解決問題。
    Pu202 43

    回覆刪除
  9. 戰爭傷害了好多無辜的人民,希望他們可以快點停止
    Pu20317

    回覆刪除
  10. 敘利亞內戰傷及了無辜的人,不僅僅會毀了他們的家園,還讓許多人與自己喜歡的人天人永隔,永遠見不到面,希望能和平的解決,不要在傷及無辜的人了。pu20304

    回覆刪除
  11. 敘利亞的戰爭造成了無數無辜的民眾死傷,也希望他們的政府可以聽到這些民眾的發聲
    Pu203 32 徐梓濟

    回覆刪除
  12. 希望政府可以為貧民著想 聽見人民的心聲pu203 23 王聖捷

    回覆刪除
  13. 希望可以趕快停止戰爭
    普202 27 李至軒

    回覆刪除
  14. 戰爭讓許多人傷亡、讓許多人都無家可歸,更讓國家沒有和平和寧靜的生活
    普202 23 古尚豐

    回覆刪除
  15. 敘利亞的內戰造成許多人身亡,也轟動全球,像那時敘利亞的三歲孩童死在沙灘一樣,希望有一天戰爭能結束。
    pu202 29 李振溥

    回覆刪除
  16. 敘利亞的內戰造成了無辜的民眾受到傷害,希望全球都能重視這個問題
    pu202 37 黃泓銘

    回覆刪除
  17. 戰爭會造成許多人的傷亡 希望趕快停止戰爭
    PU202 32 羅逸軒

    回覆刪除
  18. 戰爭只會帶來傷亡及不必要的怨恨 希望雙方都能好好談而不是衝動的發動戰爭
    pu20216劉姿妤

    回覆刪除
  19. 戰爭真的不能解決什麼問題 又波及到很多無辜的人 希望戰爭快停
    Pu203 01

    回覆刪除
  20. 戰爭的傷害不只是新聞中所看到的,還有許多是我們不知道的。
    真希望戰爭能夠結束,還給他們一個悠閒的生活
    pu20210陳思穎

    回覆刪除
  21. 人們都一直在追求和平 從古到今卻從來沒和平過 普202 3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