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透過新南向 讓民眾更理解東南亞

2016-10-2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針對泰國國王蒲美蓬逝世,民進黨中常會昨邀政大東南亞研究中心執行長楊昊分析對東南亞情勢的影響。民進黨發言人邱莉莉會後轉述,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希望相關部會能夠加速規劃,透過新南向政策,加強台灣民眾對泰國與東南亞國家的文化、社會認知與理解,並推進彼此在經貿、文化等各面向的交流。
  •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昨赴民進黨主持中常會。(記者劉信德攝)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昨赴民進黨主持中常會。(記者劉信德攝)
邱莉莉轉述,蔡英文指出,泰國國王拉瑪九世蒲美蓬是泰國人民重要精神領袖,深受人民愛戴。泰國與台灣有著緊密的經貿與人員往來,除了再次向泰國國民表達最深的哀悼之意,也期待行政團隊,對泰國國王辭世及東南亞各國不同樣貌的文化,需要多一些同理心與認知,給予尊重。
蔡英文也肯定桃園市、台中市、高雄市、台南市政府都設置追思場所,讓泰籍新住民與移工能對泰王蒲美蓬表達追思,建構友善環境與對文化的尊重。
蔡英文說,有關新南向政策與泰國之間的關係,希望相關部會能夠加速規劃,透過新南向政策,加強台灣民眾對泰國與東南亞國家的文化、社會認知與理解,並推進經貿、文化等各面向的交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