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南方旱象持續 作物牲畜受威脅

美國南方旱象持續 作物牲畜受威脅

美聯社報導,美國南方大片地區已經歷6個月的乾旱,且旱象持續惡化,導致作物死亡,牲畜生存受威脅,數座湖泊已降至歷年來最低水位。
根據報導,情況最糟糕的是阿拉巴馬州東北與喬治亞州西北山區,當地以蓊鬱森林、瀑布與紅土聞名,現在氣象預報員則稱,當地正面臨「異常乾旱」。
農人貝里(David Bailey)表示,「在我的農場,4月15日過後就沒下雨了。」貝里在阿拉巴馬州東北部的農場因為缺乏飼料乾草,被迫把100多頭牲畜賣到剩一半。
貝里補充,「我們曾熬過80年代一些乾旱年分,但我從來沒見過這麼乾、這麼長的旱象。」「這裡還有一堆人狀況很糟。」
美國乾旱監測中心(U.S. Drought Monitor)27日表示,旱象已從上述山區延伸到比第蒙高原(Piedmont plateau),並擴及平原區域,影響南方13個州。從奧克拉荷馬州與德州,到佛羅里達州、維吉尼亞州,約有3,300萬人受乾旱影響。
阿拉巴馬州伯明罕(Birmingham)附近27日也遭野火肆虐。過去30天來,阿拉巴馬全州已有超過1萬2千英畝的土地化為焦土。

7 則留言:

  1. 這種現象未來只會更頻繁
    如果衝擊到美國農業
    將連帶影響全球貿易
    糧食供應有可能下降

    回覆刪除
  2. 美國的乾旱,糧食可能會跟著減少,真可憐
    J304 29 許婷惠

    回覆刪除
  3. 這乾旱也太嚴重了ㄅ
    J304 11

    回覆刪除
  4. 希望能恢復美國的乾旱
    J304 2

    回覆刪除
  5. 乾旱希望能盡快解決 j30401

    回覆刪除
  6. 希望乾旱能盡快解決 J304-14

    回覆刪除
  7. 美國的乾旱真的好嚴重哦J3041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