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氣候協定 年底生效

 路透

路透

2016-10-05 00:16:22 經濟日報 編譯黃智勤/綜合外電

分享
歐洲議會4日投票批准巴黎氣候協定,使這項劃時代的對抗全球暖化協定跨過門檻,得以在年底前生效。
代表歐盟28國的歐洲議會以610票贊成、38票反對批准巴黎協定。由於中國、美國及印度等主要碳排放國已相繼批准,如今再獲占全球12%碳排放量的歐盟批准,這項協定已正式跨越「至少55國批准以及至少占全球55%溫室氣體排放量」兩大門檻。在歐洲議會批准前,已有62國批准,但只占全球排放量52%。
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爾表示:「歐盟今日將對抗氣候變遷的壯志化為行動。」歐盟能源和氣候委員會執行委員卡尼特(Miguel Arias Canete)表示:「歐盟自信且驕傲的引領全球進行對抗氣候變遷的志業。」
巴黎協定去年12月談成,要求富國與窮國提出行動方案,減少排放溫室氣體,以在本世紀內把全球氣溫自工業革命以來的增幅控制在攝氏2度以內。歐盟的目標是在2030年前,將溫室氣體排放量從1990年的水準降低40%。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