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強震多人獲救 總理允諾重建災區

2016-10-30  2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中部古城佩魯賈(Perugia)今發生規模6.6地震,造成多處建築倒塌,目前已知有10多人受傷,不過沒有傳出死亡消息,許多人在瓦礫堆中獲救生還,義大利總理倫齊(Matteo Renzi)則允諾將重建災區。
  • 義大利佩魯賈今晨地震,救難人員協助民眾離開災區。(美聯社)
    義大利佩魯賈今晨地震,救難人員協助民眾離開災區。(美聯社)
  • 義大利佩魯賈今晨地震,救難人員協助民眾離開災區。(美聯社)
    義大利佩魯賈今晨地震,救難人員協助民眾離開災區。(美聯社)
  • 義大利佩魯賈今晨地震,救難人員救出修女。(法新社)
    義大利佩魯賈今晨地震,救難人員救出修女。(法新社)
  • 義大利佩魯賈今晨地震,修女、教士和居民在教堂前跪地祈禱。(美聯社)
    義大利佩魯賈今晨地震,修女、教士和居民在教堂前跪地祈禱。(美聯社)
《中央社》報導,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上午7時40分(台灣時間下午2時40分),震央接近小鎮諾西亞(Norcia),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偵測地震規模6.6,規模大於今年8月24日造成近300人喪生的義大利中部地震,不過因為許多人在8月地震後搬離這次災區,所以本次地震傷亡也比較輕微。
諾西亞城內的的聖本篤大教堂因地震倒塌,許多修女、教士和居民在教堂前跪地祈禱,而據《BBC》報導,地震至少造成11人受傷,不過沒有傳出喪生消息,而當地媒體稱有9人是在瓦礫堆被救出生還。
當地的民防保護局局長庫吉(Fabrizio Curcio)說:「沒有傳出任何人喪生,但有一些人受傷。」他指出,目前只有1人傷勢較為嚴重。
針對義大利2個月來多起地震,義大利總理倫齊表示,將會重建在地震中遭毀的房屋、教堂和資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