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厝港辦淨灘 鄭文燦:國家級濕地生態美景

2016-10-22  10:53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農業局今天在大園區許厝港濕地舉辦淨灘活動,共有超過200位民眾到場,市長鄭文燦也到場參加活動。他說,許厝港濕地公園是國家指定的重要濕地,占地961公頃,各項生態豐富,未來將朝人車分流規劃,公園內只有單車及散步的民眾,待營建署核定後,將進行更完整規劃。
  •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四)今日上午參加許厝港的淨灘活動。(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四)今日上午參加許厝港的淨灘活動。(記者謝武雄攝)
鄭文燦指出,許厝港濕地是南來北往的侯鳥重要棲息地,因此鳥類非常多,加上是老街溪出海口,生態系很豐富,淨灘目的就是要讓大家認識許厝港溼地之美,目前市府也規劃一些景觀設施,其中木棧道就是要讓人車分流,這部分已經編列350萬元,此外,位於內海國小的許厝港生態教室也即將完工啟用。
鄭文燦表示,許厝港未來將是航空城計畫亮點,將鳥類吸引到濕地來,也不會影響機場飛安,老街溪出海口有些家庭生活廢水,需要規畫人工溼地,會請水務局和營建署溝通,讓濕地保護做得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