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威力增強 入夜後風雨大(桃園縣8/2停止辦公、停止上課)


蘇拉威力增強 入夜後風雨大


(桃園縣8/2停止辦公、停止上課)


中央社 – 2012年8月1日 下午4:50



(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1日電)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表示,蘇拉颱風過去3個小時威力增強,近中心風速達每秒38公尺,路徑轉西北,入夜後東半部和北部風雨強勁。

氣象局指出,中度颱風蘇拉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花蓮東南東方約180公里海面,7級風暴風半徑22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轉西北進行。


蘇拉颱風暴風圈下午已進入台灣東北部及東部陸地,各地風雨將逐漸增強,入夜後會更強,預測明天下午2時颱風中心位置在台北東北東方60公里海面。


警戒區域陸上為西部高雄市以北的各縣市及東部縣市、蘭嶼、綠島;海上警戒區域包括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東北部、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


氣象局說,今天下午到明天,中部以北及南部山區、東部山區有局部超大豪雨,東南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應嚴防落石、土石流及山洪爆發,低窪地區防淹水。


沿海風浪已明顯增強,有9到11級的強陣風出現,台灣東北部、東部、東南部、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濱海地區也有長浪出現,民眾應避免到海邊活動。


氣象局指出,適逢大潮期間,沿海低窪地區應防海水倒灌及淹水。


氣象局統計,從昨天0時到今天下午2時,出現較大累積雨量包括宜蘭縣太平山824毫米、台中市武陵634毫米、新竹縣西丘斯山455毫米、新北市四堵327毫米、桃園縣拉拉山313毫米、花蓮和中307毫米、台北市文山210毫米。1010801


醉鬼蘇拉抓狂明天最恐怖 停班停課機率高


NOWnews – 2012年8月1日 下午5:52






記者楊晴雯/綜合報導

蘇拉颱風威力增強!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中颱蘇拉於1日17時30分的中心位置於宜蘭的東南方約 170 公里之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風速增為13級風,瞬間最大風速則增為15級風,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轉西北進行。蘇拉暴風圈已進入臺灣中部以北及東半部陸地,全台各地風雨增強,明天停班停課機率高。


氣象局指出,蘇拉目前在宜蘭東南方海面,向北北西移動,7級風暴風半徑 220 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 80 公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38 公尺(約每小時 137 公里),相當於 13 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48 公尺(約每小時 173 公里),相當於 15 級風。


氣象局表示陸上警戒區,基隆、臺北、新北、宜蘭、花蓮、臺東、綠島、蘭嶼、桃園、新竹、苗栗、臺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臺南及高雄地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海上警戒區,巴士海峽、臺灣東南部海面、臺灣東北部海面、臺灣北部海面及臺灣海峽航行與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氣象局表示,受到中颱蘇拉影響,自1日傍晚至明日臺灣東北部、中部以北地區及南部山區、東部山區有局部性大豪雨或超大豪雨,東部地區及南部地區有局部性豪雨或大豪雨,東南部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馬祖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爆發,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目前沿海地區有9至11級強陣風出現;臺灣東北部、東部、東南部、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濱海地區亦有長浪出現,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適逢大潮期間,沿海低窪地區應防海水倒灌及淹水。




  • 留言者: 婕盈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8-04 20:29:36

這次的蘇拉颱風,導致很多地方受災


蘇拉颱風帶來的災害,更是讓很多人喪失了性命


希望以後不會再遇到這麼強大的颱風了!!


J10216


 







  • 留言者: 魏朗達
  • Email: a8903282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8-04 10:26:19

颱風好可怕願受災戶一切平安求求海葵別來ㄚ~~~我不想再放颱風假了好無聊
!~~€魏達達留







  • 留言者: 紫紫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8-02 21:31:38

102-22


一個中級颱風就讓我們的家園飽受摧殘,無論是北部/南部或中部都有嚴重的災害~


這些災害使我們更注意到我們人類對大自然的破壞~才讓我們受到大自然的反抗如今才有如此不堪的下場!!


也讓我們更注意到寶富地球的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