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岸國際風箏節 15日飛舞


北海岸國際風箏節 15日飛舞


作者: 【記者張添福/新北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2年9月7日 上午12:04







由新北市政府主辦的「二○一二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將於十五、十六、二十二、二十三日連續兩個周末在石門白沙灣、石門風箏公園盛大舉行,特別邀請德國、澳洲、美國、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泰國、印尼、汶萊、大陸與國內風箏好手共二十五個隊伍、近一五○位風箏好手同台較勁,主辦單位昨天假新莊體育場陽光草坪召開宣傳記者會,由新北市文化局專委廖文卿、新聞局長林芥佑、交通部觀光局北觀處祕書施照輝、石門區長巫宗仁與風箏達人一起為活動揭序幕。


記者會現場由國內中華特技風箏推廣協會等單位表演放飛技巧,風箏達人王振發等也帶來珍藏的風箏,包括三十米長的水母造型氣囊風箏、二十米色彩繽紛的甜筒風箏、國旗風箏、小丸子串連風箏,還有泰國蜻蜓風箏、馬來西亞的月箏、印尼的巨型皮影劇偶風箏、日本傳統臉譜風箏等,會中特別展示新北市府及風箏團隊的六角風箏,並進行六角風箏打鬥示範表演。


北海岸國際風箏節有連串的造型風箏、軟體風箏、特技風箏、風箏衝浪等展演,還有泰國最長的眼鏡蛇風箏、日本的臉譜風箏、大陸的二米長重型機車造型風箏,國內風箏隊也不遑多讓,社子特技風箏隊將挑戰一人放飛十架串聯特技風箏,而SKY風箏隊也準備了十五米的大型旋轉風輪,更首度舉行夜光風箏表演,將令人驚嘆!


開幕當天限量五百名的主題風箏大放送,還有免費的「風箏DIY」、「特技風箏教學」,還有「集戳章換紀念品」活動,只要集滿參枚戳章即可兌換「主題小風箏」一份,每日限量五百份,換完為止。


活動同時規劃風箏工藝展、北海岸農特產市集、街頭藝人表演、草編DIY,以及北海岸「北海岸深度旅遊一日遊」,除三芝石門線外,更增加萬里金山線,遊朱銘美術館、逛地質公園好康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