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義木雕藝術節 邀遊客來體驗

三義木雕藝術節 邀遊客來體驗


自由時報 – 2012年9月7日 上午4:24




〔自由時報記者張勳騰/三義報導〕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將自十五日起展開,持續到三十日,三義鄉長徐文達與立委陳超明等人,昨天啟動「點亮三義」裝置藝術,為活動暖身,今年有護照集點換紀念品、木藝DIY、木雕師PK賽、夜間藝術活力市集等。相關訊息可上網查詢(www.sanyi-woodcarving.com.tw)或電洽872-801。


徐文達說,十五日將在水美街慈濟停車場舉辦開幕儀式,號召鄉民熱鬧踩街,展現三義活力,並邀請曾獲亞洲競技龍冠軍的卓蘭實中競技龍、極具舞台魅力的人聲樂團-Focal Plus、三義國中管絃樂團輪番演出,最後以「點亮三義」燈光煙火秀,為連續三個週末的活動點燃藝術火花。


徐文達說,十六、二十二、二十三、二十九及三十日在木雕博物館前將安排不同主題藝文表演,有果凍姊姊、哈利魔術及知名藝人輪番表演與街頭藝人即興演出等。


遊客還可參加趣味小遊戲及木藝DIY體驗,或憑當天在三義消費的發票兌換紀念品,現場另提供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郵政套票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公益團體。


三義木雕協會二十名木雕師也將現場PK,展現讓人「木」不轉睛的工藝技巧,另有「最佳人氣王」票選活動,參與投票遊客有機會獲精美好禮,民眾也可到車亭老師傅一條街、雕刻南街欣賞現場創作。


徐文達說,夜訪三義的遊客可報名參加水美藝術商圈的「愛木生活散步團」,達人帶路小店尋寶、欣賞夜間街粧藝術等。


活動期間週六、日上午九點十五分到下午四點五十五分,提供免費接駁車服務,分紅、藍線,引領遊客到勝興車站、龍騰斷橋、鯉魚潭水庫、水美雕刻街、西湖渡假村等地尋幽訪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