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氧層洞變小 蒙特婁議定書居功



臭氧層洞變小 蒙特婁議定書居功

法新社 – 2012年9月15日 下午3:05







(法新社日內瓦14日電) 聯合國首席科學家今天表示,近25年前簽署、用來保護臭氧層的「蒙特婁議定書」(Montreal Protocol)避免1場環境浩劫。不過聯合國警告,這層地球防護罩依舊脆弱。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大氣環境研究高級科學官員布拉森(Gael Braathen)在日內瓦告訴記者:「蒙特婁議定書(Montreal Protocol)避免1場大規模環境浩劫。」


國際社會1987年9月16日簽署「蒙特婁議定書」,以因應日益擴大的臭氧層破洞。臭氧層破洞導致有害的紫外線穿透地球,傷及植被,也升高人類罹患皮膚癌和白內障風險。


布拉森表示,儘管臭氧層破壞自此趨緩,還要非常長的時間才能修復。


根據世界氣象組織數據,破壞臭氧層的氣體量在2000年達到最高,如今每年以約1%的速率減少。(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




  • 留言者: o平步青雲o
  • Email: b3503@kimo.com
  • 網址:
  • 日期: 2012-12-20 23:00:53
還好有成功 要不然 我不曉得我們後代子孫得日子怎麼過@@! J102 35 林育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