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鋒面影響 北部防豪雨




(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14日電)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和明天受到強烈颱風三巴及鋒面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請民眾多注意。


氣象局說,受到東北季風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地區將有8到10級強陣風出現。


根據氣象局觀測,截至下午5時20分為止,日累積雨量前4名都在新北市,依序為深坑136毫米、石碇128毫米、十三股121毫米、翡翠110毫米。


氣象局指出,下午2時,強颱三巴的中心位置在琉球南南東方830公里海面,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55公尺(每小時198公里),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8公尺,7級風暴風半徑220公里。1010914



三巴轉強颱 北部.宜蘭週末嚴防豪雨原視 – 2012年9月14日 下午10:04







【阿布斯/陳天賜】


三巴颱風持續增強,颱風眼清晰可見,9月13日晚上八點就增強為一個強烈颱風,暴風圈半徑達到220公里,9月14日早上八點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1000公里的海面上,以時速18公里向北北西移動,朝琉球群島方向前進,未來有機會直撲韓國,由於太平壓高壓減弱,颱風路徑有些許北偏,未來路徑對台灣不會直接威脅。


9月14日受到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會出現局部性大雨,中南部則受到對流雲系影響會有短暫陣雨,到了9月15日再加上強颱三巴的外圍環流,北部及宜蘭地區雨勢會更大,其中桃竹苗山區、新北市及宜蘭山區則有機會出現豪雨,提醒民眾週休假日兩天有機會到山區活動或工作,要留意豪雨容易造成溪水暴漲及落石坍方的情況發生。


氣象局也提醒,東半部沿海、恆春半島及蘭嶼、綠島沿岸開始有長浪出現,風浪也會明顯增強,週末時間呼籲民眾要儘量避免海上活動。




  • 留言者: j10838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9-23 10:29:30

ㄚ颱風又要來了


今年怎麼這麼多颱風ㄚ


真是煩


j108 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