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F競爭力評比台灣排名13

世界經濟論壇(WEF)公布今年的「全球競爭力評比」,台灣排名維持第13名。經濟部次長梁國新今天(6日)表示,這代表整體競爭力還能維持,而台灣也應該要持續努力、各部會也會進行細部項目的檢討改善,希望能讓排名每一年都有進步。



  世界經濟論壇(WEF)最新發布的2012年「全球競爭力評比」,台灣競爭力分數連續3年進步,創6年來最佳成績,排名則維持在全球第13名。在亞洲國家排名中落後於新加坡、香港和日本,勝過排名第19的南韓。

  經濟部次長梁國新6日表示,台灣排名維持全球第13名,代表整體競爭力仍維持得住,當然部分細項指標需要再努力、做得更好;包括經濟部在內的各個部會都會仔細檢視相關指標並進行檢討,希望排名能夠進步。梁國新說:『(原音)我知道我們國內的人對於國內的經濟,有的時候是「恨鐵不成鋼」,所以希望能夠更好,但是其實從這個觀點來講,也許也不需要太「妄自菲薄」,那但是中間需要努力改善的,我們還是必須要去改善,也不能夠自滿。那我們希望當然排名能夠每一年有進步是最好,那這個部分包括我們經濟部在內,都在做細部項目的檢討。』

  對於這次台灣排名在南韓之前,梁國新表示,WEF的評比有客觀指標而且非常透明,不僅公布最終結果,還包括每一個細項,這可以接受公評;南韓發展模式有其優點,但不可避免,中間也會有國際間認為還可以改善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