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區推都市更新 中壢老街溪畔 打造城市亮點


〔自由時報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中壢巿老街溪整治等工程如火如荼進行,造成民生路西側、新榮國小北側兩處住宅區街廓變得狹長畸零,縣政府為了讓都市重生,形塑美麗地景,公告將二地劃為都更區,將委託民間顧問公司進行都更意願整合,未來會以獎勵容積方式推動,這也是縣內首度以區塊進行都更。


計畫進行都更的民生路西側住宅區,東以中豐路為界、南接中正路、西鄰老街溪、北到中山路,區塊總面積六二○坪,街道內建物有廿二戶,多是四樓以下建築、屋齡皆在四十年以上。


新榮國小北側住宅區,東以中原路為界、南鄰新榮國小、西接老街溪、北至中正路,區塊總面積一五八八坪,現有建物卅七棟,其中一棟十樓、五棟四樓建物,其他都在四樓以下,屋齡卅年以上。兩地都算是老城區的一環。


得標顧問公司未來將舉辦公開說明會,整合居民意見,並輔導居民成立都市更新團體。該團體必須取得土地、建物九成以上地主同意書,樓地板面積也須超過九成才能推動更新。


縣府城鄉發展局長吳啟民表示,未來都更範圍將涵蓋整個老街溪,此次選定民生路西側、新榮國小北側區域,是因為兩處房屋比較老舊,地方意見整合完成後就可以招商,得標的建商可以協助重建,在符合時間、規模、公益設施、公共設施、無障礙空間及綠建築等規定時,還可取得容積獎勵。都市重建後,配合老街溪整治,將可為水岸城市帶來全新風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