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布釣魚台周邊26處地理名稱

繼宣布釣魚台群島領海基線、大陸棚劃界案並提交聯合國後,中國大陸21日公布釣魚台及周邊海域部分地理實體標準名稱,再從國際法原則步步進逼,在主權問題上搶佔法理制高點。

  根據新華網,公布的地理實體標準名稱共26處,其中主要是最大島釣魚台,其次包括黃尾嶼、赤尾嶼、北小島、南小島等地。釣魚台方面,標上了高華峰、神農峰,島的週邊分別為東釣角、西釣角、北釣角,島嶼南邊突出2地為東龍尾、西龍尾,西邊平整地標為順風港,島南邊凹處則名為匯魚灣。

  釣魚台4條小溪,命名龍頭溪、雙溪、西溪、小西溪。此外,黃尾嶼中部有個黃毛峰,赤尾嶼中部為赤坎嶺,北小島上有獅峰、鷹峰、孔明石與蓮花石,南小島則有拳頭嶺、拇指峰。

  日本宣布購買釣魚台後,北京就開始有計劃、有步驟地建立對釣魚台的國際法理主權。9月10日發表釣魚台及其附屬島嶼領海基線,11日印發領海基線範圍及保護辦法,13日向聯合國祕書長交存基線座標與海圖,15日再公布釣魚台地理座標;至此,中國大陸完成了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所規定的相關義務與法律程序。16日北京再向聯合國大陸棚界限委員會提交東海部分海域200海里大陸棚劃界案,如今再公布地理實體標準名稱。

  政治分析家認為,中國大陸打出這套「組合拳」最核心的一點,就是尋求國際法的基本規則實施法律制裁,關鍵是打破日本的非法控制權。

  第67屆聯合國大會即將在紐約召開,中國大陸外交部網站按慣例公布立場,今年有不少闡述與去年不同,例如今年不再提「海洋與海洋法事務」;去年在海洋專章表述是,中國大陸希望經由平等對話、相互合作,和平解決海洋領域的各種問題、紛歧或爭端。此舉似乎顯示,中國大陸在建構法理基礎之餘,軍事行動也同步展開準備。

  • 留言者: 芒友會師
  • Email: a79209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9-23 01:00:54


捷報 : 今天最新新聞

日相坦承失算 盡速派特使赴中


釣魚台/購島國有化掀波日相承認誤判形勢




. . . 日本這個民族只認識實力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