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衛星影像一眼看遍朝鮮土地







通過網絡可俯瞰朝鮮土地的每個角落。9月26日,韓國國土海洋部公布“從9月27日開始,將免費提供朝鮮全境1米級分辨率的衛星影像地圖”,此服務通過地理信息網站“www.vworld.kr”提供。1米分辨率是指在衛星上拍攝照片時,可以識別地面上長、寬為1米大小的物體的清晰度。航空宇宙研究院在2006年發射的“阿裏郎2號”衛星拍攝的朝鮮照片(二維)上添加了高度等信息後,構成了三維立體地圖。平壤等主要城市的影像地圖則是在2010年拍攝的。


國土部空間信息企劃課長史載光表示“雖然美國穀歌曾獨家提供了1米級高分辨率的朝鮮影像,但地圖上沒有標明地名,使用起來有著很大的局限性”,“‘vworld’影像中插入了2萬3000個行政地名、自然地名和設施名稱”。在搜索欄中輸入名稱後,會馬上連接到相應的地區,這一點是穀歌無法做到的。史課長補充說“中秋在即,這也有助於失鄉居民通過查找故鄉山河或祖先墓地來慰藉鄉愁”。


由於停戰線南北50公裏以內的區域是軍事安全敏感地區,所以經過與韓國國防部的協商,決定在地圖上不顯示這一區域。國土部表示“從今年10月份開始,將把服務範圍擴大到提供獨島的超精密影像和世界主要城市的衛星照片等方面上”。 【取自韓國中央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