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訪紐約 獲全球公民獎


翁山蘇姬訪紐約 獲全球公民獎

法新社 – 2012年9月22日 下午4:20







(法新社紐約21日電) 緬甸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今天造訪紐約聯合國總部,並獲頒全球公民獎,她還在典禮上向其他無名緬甸民主鬥士致敬。


美國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今天頒發2012全球公民獎給翁山蘇姬。她說:「今晚,我必須向這些無名同伴致敬。」


翁山蘇姬在紐約廣場飯店晚宴從國際貨幣基金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手上接下獎座。拉加德說:「沒什麼能輕易威嚇我:政治、金錢、權力、經濟、或是危機。」


「但我告訴你,處逆境而堅忍不拔,成功時依然真誠、慈悲、高尚的態度,我會感動得無法自已。今晚,我以這種心情向你們介紹,翁山蘇姬。」


翁山蘇姬出席頒獎典禮前,先造訪聯合國總部,與秘書長潘基文會面。他也憶起翁山蘇姬1969年到1971年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工作一事。


潘基文說:「我要歡迎她回娘家。她現在是全球人權的代表人物。我們非常期望與盼望,她能帶領緬甸全國和解、擴大民主參與及促進經濟發展。」(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