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毒品暴力 墨國軍巡邏首都

路透墨西哥市20日電)墨西哥首次派兵巡邏首都墨西哥市(Mexico City)市郊,打擊逐漸開始侵害首都的毒品相關暴力。


昨天晚間起,約1000名士兵、聯邦警察及地方員警聯合進駐尼查胡柯約托(Nezahualcoyotl)街道。尼查胡柯約托位在首都東邊,飽受兩大敵對販毒集團在當地的衝突蹂躪。


地方州議員、革命制度黨(Institutional Revolutionary Party)黨員塞拉諾(Jaime Serrano)週末遇刺後,地方政府要求調派軍力鎮守市區。


尼查胡柯約托部分居民表示,他們遭自稱為販毒黑幫「家族」(La Familia)成員的罪犯勒索。中央社(翻譯)


議員遇害 墨重兵巡邏首都市郊



(法新社墨西哥市20日電) 墨西哥士兵今天開著裝甲車在首都墨西哥市(Mexico City)市郊巡邏。日前當地1名議員遭到殺害,還傳出販毒黑幫在首都外爆發衝突。


墨西哥州公共安全部表示,約700名士兵及聯邦警察昨天晚間湧入尼查胡柯約托(Nezahualcoyotl),設法恢復平靜。尼查胡柯約托位於首都墨西哥市東方,人口110萬。


隸屬革命制度黨(Institutional RevolutionaryParty)的議員塞拉諾(Jaime Serrano),16日上街買報紙時遭刺殺身亡。


販毒黑幫爆發衝突的傳聞上週在首都市郊引發恐慌,店家紛紛關門,民眾不敢上街。當局之後否認曾發生任何暴力衝突。


墨西哥總統卡德隆(Felipe Calderon)在全國各地部署5萬名士兵,打擊暴力販毒集團。


2006年以來,約有6萬人喪命於毒品相關暴力事件。(譯者:中央社林亭儀)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