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語音樂生命力 客來斯樂音樂特展開幕


客語音樂生命力 客來斯樂音樂特展開幕

NOWnews – 2012年8月30日 下午11:24






記者林呈彥/新北報導


結合傳統與現代流行音樂「客來斯樂─客家音樂特展」活動,由客家八音樂團演奏下掀開序幕,即日起在新北市三峽區客家文化園區展出至十月十四日止,新北市客家局表示,這項多元化音樂饗宴內容包括客家八音、客家山歌、客家戲曲、客家童謠與客家流行歌曲等類型。


新北市客家局主辦「客來斯樂─客家音樂特展」開幕典禮,在客家戲曲學苑客家八音樂團演奏下揭開序幕,同是客家戲曲學苑張有財、張雪英也以客家山歌,展現出客家先民採茶、工作或閒暇時生活情境,除傳統客家音樂外,客語流行歌手羅茵茵更將傳統山歌賦予新詮釋,讓客家山歌有了新風貌。


客家傳統音樂是客家人最深邃記憶,與早期客家先民生活緊緊綁在一起,其中客家三腳採茶戲更是最重要娛樂活動項目;而客家現代流行音樂,表現出多元創新生命力,用音樂表達與推廣客語文化,以民謠、搖滾、嘻哈曲風,為客家音樂注入了新的生命力與流行感,讓更多人樂於接受並愛上客家音樂。


新北市客家局副局長邱建發表示,傳統客家音樂呈現是古早客家先民生活樣貌,現今已不常見,透過「客來斯樂─客家音樂特展」的演進與傳承,發展出客家音樂多元性與生命力;客家局另表示冀此次音樂特展,讓園區遊客感受客家音樂的深邃,更讓客家音樂豐富魅力真情散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