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號環球返航 金門鳴笛相迎


廈門號環球返航 金門鳴笛相迎

作者: 【中央社金門十四日電】 | 台灣新生報 – 2012年9月15日 上午12:04





大陸「廈門號」帆船花費三百一十六天沿著地球形狀繞行一周,今天返回廈門,受到金門與廈門各界熱烈歡迎。船長魏軍表示,很高興。

「廈門號」帆船是第一艘沿著地球地理形狀繞行一周的帆船,中華民國出動海巡艇、金門大學學生駕駛獨木舟、風帆船等,及大陸海警艇、帆船在金廈海域迎接」;中華民國航港局南部航務中心用拖船噴水、鳴笛歡迎,大陸也出動直升機相迎。

「廈門號」駛靠金門縣車船管理處的「太武號」輪,讓金大與縣府教育局等人員上船,向魏軍獻花環致敬,並贈送紀念酒。金門的簡單歡迎儀式後,「廈門號」由大陸歡迎船隊護送,繼續航向廈門,完成海上環球之旅。

「廈門號」帆船去年十一月三日從廈門五緣灣啟航,跨越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途徑菲律賓、澳大利亞、智利、南非、馬達加斯加、馬爾地夫等十多個國家,航程達兩萬兩千多浬。

魏軍表示,十個月航行期間一直想著廈門、金門,途中通過有「魔鬼角」之稱的合恩角是最難行的路程,風浪大,也下雨,但「廈門號」成功通過了。金門縣副縣長吳友欽中午應邀到廈門參加「廈門號」歡迎宴,也代表縣長李沃士贈送書有「傳承海洋文明」的五公升罈裝酒兩罈祝賀。

「廈門號」沿著地球的地理形狀繞行一周是指不經過巴拿馬運河、蘇伊士運河等人工連接海洋的通道,按照陸地海洋本來的形狀制定航線。船員必須繞過美洲大陸最南端的合恩角與非洲大陸最南端的好望角,增加行程的長度與難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