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年北韓列禁 可樂現身平壤餐廳


數十年北韓列禁 可樂現身平壤餐廳

TVBS – 2012年9月3日 下午10:32






曾經在瑞士留學的金正恩,在北韓掌政後,民風日漸開放,不但薯條漢堡通通解禁,一向被北韓視為「美國邪惡象徵」的可口可樂,居然也開始出現在平壤的餐廳,北韓開始邁向西化,連金正日的御廚,在離開10多年後重返平壤,都深刻感受到。


一向缺乏物資的北韓,今年一間大型超級市場開張,超市貨架擺滿進口食品,從日本啤酒到即溶咖啡應有盡有,就是沒有被北韓視為「邪惡資本主義象徵」,禁止攜帶入境的可口可樂。


但外國旅行團,最近到北韓這間義大利餐廳,桌上卻擺了一罐紅白相間的可樂罐,但是店家一再強調,他們的可樂不是來自美國,而是義大利製造。


CNN主播:「根據報導,這些迪士尼人物上台跳舞。」


從晚會舞台上的迪士尼卡通人物,到第一夫人李雪主背的名牌包,金正恩主政後,採取開放措施,北韓逐漸出現西化現象,10多年前在北韓當金正日御廚的藤本健二,受到金正恩的邀請,重返北韓,跟當年情同手足的金正恩相擁而泣。


金正日御廚藤本健二:「我跳起來抱住他,叫他大將軍,之後就忍不住哭了出來。」


在他眼裡,年輕的金正恩接棒,讓北韓跟往日已經有很大的差別。藤本健二:「我去逛街,現在商店裡有很多商品,這跟以往完全不一樣,這都是10年前買不到的,在金正恩執政後,北韓完全不一樣了。」


金正恩執政之後北韓民風日漸開放,漢堡薯條全部解禁,女生也可以穿起短褲厚底鞋,甚至還有遊樂園,讓一家大小盡情享受歡樂,原本因為擔心人身安全,一逃就是10多年的藤本健二,現在一改往日立場,反而說他想在北韓跟妻小一起安度晚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