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天闖14國 蒙古拉力賽追夢




蒙古拉力賽40天 追風冒險度荒野



作者: 殷偵維╱新北市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9月5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殷偵維╱新北市報導】


台灣六名年輕人參加國際蒙古拉力賽,四十天旅程中,經歷在森林搭帳棚、聽狼嚎;在沙漠追龍捲風、趕野牛;在荒野推車、冒險渡河,路過邊界時還被當地警察索賄,三天三夜都沒洗澡,整段賽程趣味橫生。


蒙古拉力比賽今年共有四百隊報名,兩百八十隊抵達終點,該項比賽十二年來首次有台灣人參加,主辦單位懸掛所有參賽者國旗,「今年總算有中華民國國旗了」。


台灣六名參賽者為:林政翰、黃年詢、張元植、黃宇平、高銘薇、曾彥閔,六人年紀在廿五至廿歲間,七月十四日開著兩輛車,自英國倫敦出發,穿越歐洲,經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八月廿二日抵達終點蒙古,旅程約一萬三千公里。


六人穿越歐洲時,宛若出外踏青,氣氛輕鬆愉快,直到進入莫斯科,因找不到旅館在森林搭帳棚,林中不時傳來狼嚎聲,六人瑟縮發抖整晚睡不好,體悟到「艱苦的賽程開始了」!六人在俄羅斯、哈薩克邊境,遇到警察攔檢,差點過不了關,正發愁時,警察比出數錢動作,六人呆住反問「How much?」最後討價還價,一人一百盧布(約台幣九十二元)成交。


車子進入蒙古,沿途都是流沙、石塊,車子頻頻故障,當地日夜溫差四十度,六人白天頂著豔陽、晚上耐著寒風,一路推車、修車,「每天累到虛脫」。蒙古河川多,大河就要靠當地的拖拉機,六人渡河狀況順利,後方英國車隊運氣差,拖拉機到了河中央,繩子突然斷裂,車子泡在水裡動彈不得,老外奮力游過河,還神通廣大的弄來一輛機車,風塵僕僕飆到終點。還有參賽者車子只剩下三個輪胎,居然也可以一路顛簸前進,到終點時仍未解體。


六人的比賽紀錄影片將於十二月米亞桑影展播出,另外還有聯合勸募活動,目前已募得八十九萬元,將全數捐給公益團體,所有比賽過程在臉書「Hakuna Matata」亦有記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