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雹肆虐 歐葡萄收成受重創

歐洲正陷入另一波風暴:這次不是債務危機,而是葡萄收成。葡萄牙部分地區葡萄收成劇減近40%,代表釀酒業者能用以調製的葡萄變少,最終將影響葡萄酒供應量。

柏根地葡萄酒委員會(BIVB)表示,此一情況在柏根地部分地區更為嚴重,冰雹重創波馬特(Pommard)、桑特奈(Santenay)及渥爾內(Volnay)的葡萄園,破壞近80%的葡萄收成。即使無需對抗寒冷氣候或冰雹的種植者,也得面臨黴菌與真菌的威脅。

BIVB發言人馬西奧德(Cecile Mathiaud)指出:「人們很艱辛地對抗這些威脅。」她並提到,落果「對產量有害,但通常是品質保證」。

葡萄牙Esporao葡萄酒釀酒商巴佛史托克(DavidBaverstock)的葡萄園收成已進行一半,巴佛史托克說:「相較於正常產量,葡萄收成下滑達40%,平均收成可能下滑20%至30%。」

法國最大葡萄酒產區之一羅亞爾(Loire),正開始進入採收期,但也預估產量將減少。

西班牙里奧哈(Rioja)葡萄酒管理局證實,收成也將減少。

不過管理局發言人在電郵中指出,「好消息是消費者不會對收成短少感受到任何衝擊,因為里奧哈葡萄酒儲量足夠,能滿足全球需求」。【取自路透社】 2012/9/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