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區氣候乾燥 越南羅布斯塔咖啡產量將減少9.7%


種植區氣候乾燥 越南羅布斯塔咖啡產量將減少9.7%


作者: 鉅亨網吳修廉 綜合報導 | 鉅亨網 – 2012年8月31日 下午8:10







據《彭博社》報導,因當地種植區氣候乾燥程度創紀錄,越南羅布斯塔種(Robusta)咖啡產量將下降。2012 年 10 月1 日起的一個年度,收成量將減少 9.7%,至140 萬公噸。


越南得樂省 (Dak Lak) 氣象部門資料顯示,截自 8 月 28 日,當地一年來的雨量減少了 28%。


越南為世界第四大咖啡生產國,產量超越墨西哥,次於巴西、哥倫比亞、印尼。


據維基百科資料,羅布斯塔種是世界咖啡生產的第二大品種,佔世界咖啡產量的20%左右。適合在海拔 200-300 米的熱帶氣候中生長,含咖啡因濃度高,但入口有酸、澀味,大部分作為即溶咖啡之用。


Liffe 11 月羅布斯塔咖啡期貨收低 6 美元,或 0.3%,報每噸 2064 美元,成交量 7682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