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激怒回教徒 多國續爆反美示威



中東反美潮 駐葉門.埃及使館遭攻擊
 

葉門和埃及示威群眾今天襲擊美國大使館,抗議1部褻瀆伊斯蘭教的影片,美國則已派出軍艦,前往本週爆發美國大使遇害事件的利比亞。葉門數百名群眾在首都沙那(Sanaa)強闖戒備森嚴的美國大使館區大門,高喊「我們為你犧牲,神的使者」。他們砸毀大使館外維安辦公室的門窗並焚燒車輛。 安全消息人士表示,至少15人受傷,有些人受槍傷,政府派部隊圍住使館區。 埃及方面,示威群眾在爬進使館區並扯下美國國旗後,朝美國駐開羅大使館周圍的警方防線丟石塊。官方媒體表示,自昨晚以來有13人在衝突中受傷。 美國軍方已派出兩艘驅逐艦前往利比亞外海,官員表示此舉是為政府未來行動提供彈性。 美國官員表示,驅逐艦拉盟號(USS Laboon)已就位,麥克福爾號(USS McFaul)至少還需1天才會部署就位。中央社(翻譯)

電影激怒回教徒 多國續爆反美示威

中廣新聞網 – 2012年9月13日 下午7:30



美國導演「巴席爾」拍攝的電影「天真穆斯林」,引起全球回教徒反彈,繼埃及、利比亞和突尼西亞前天和昨天爆發反美示威後,抗議活動今天擴大到更多國家。

今天在埃及、葉門、突尼西亞、伊朗 、巴勒斯坦等地,都爆發反美示威。在埃及首都開羅,示威者跟美國使館警衛發生衝突,警察向示威者開槍,造成6名警察和13名示威者受傷。在葉門,示威者衝入美國使館院子,焚燒美國國旗,但沒有闖入使館大樓。在巴勒斯坦「迦沙」地區,示威者聚集在聯合國援助機構門前,焚燒美國國旗,高呼「讓美國人去死!」。

今天伊朗民眾也舉行反美示威.美國在伊朗沒有使館,由瑞士使館代理美國領事事務。今天有很多伊朗人,聚集在瑞士使館外面,抗議美國電影褻瀆回教。

前天在利比亞「班加西」,示威民眾攻擊美國領事館,有人投擲手榴彈引發大火,美國大使「史帝文斯」和另外3名外交人員喪生。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跟利比亞總統和埃及總統通電話,要求這兩位總統,確保美國人安全。「歐巴馬」說,他反對有人拍電影侮辱伊斯蘭教,但任何人不能以此為藉口,對無辜的人使用暴力。利比亞總統向「歐巴馬」保證,要找到殺害美國大使的肇事者,將他繩之以法
 






  • 留言者: 浮雲
  • Email: blueearth365days@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9-15 23:29:54
世界和平一點比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