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洛阿瀧文化節 農產促銷



瑪洛阿瀧文化節 農產促銷

作者: 黃冠元 | 臺灣時報 – 2012年9月10日 上午1:30





 〔記者黃冠元台東報導〕台東縣東河鄉一○一年度親近海洋瑪洛阿瀧文化節及農特產展售系列活動,昨天在金樽漁港外灘登場,展開四系列的活動,其中柚香柚甜促銷文旦柚活動,也將在廿二、廿三日移往高雄大樂百貨辦理展售。

 東河鄉長陳式鴻鄉長指出,「瑪洛阿瀧」為流經全鄉馬武窟溪的阿美族語,因為它孕育了該鄉豐富的農特產品及優美阿美文化,因此為讓全國民眾瞭解東河之美,該鄉大型活動特別以「瑪洛阿瀧」命名辦理觀光文化節系列活動,今年已邁入第十年辦理,感謝縣長及各界的支持。

 今年活動有三項特色,一是以往都在學校或都蘭新東糖廠等陸地辦理,今年則首次把活動場地拉到海邊沙灘來辦理、第二為配合縣府南島文化節的舉行,特別邀請蘭嶼十八人座拼板舟將造訪,晚間也有晚會邀請國外團隊的參與、第三則為特別邀請東海岸沿線三鄉鎮前來共襄盛舉,並辦理原住民保留地所有權狀賦予,讓原住民瞭解政府的關懷。

 活動從昨天上午至晚間九時三十分辦理,包括有原住民部落原舞原音及國外團體展演活動、東河美食、農特產市集化展售活動、傳統竹筏划船競賽及農產促銷活動。下午則進行夕陽映海洋(漂流木營火晚會),有包括哈雷樂團、小魯凱樂團及台東本地原住民歌手黑妞表演,及紐西蘭毛利勇士舞、菲律賓樂團及大溪地樂團等三個國外團隊演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