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哇島火山 硫磺藍火世界罕見


爪哇島火山 硫磺藍火世界罕見






不曉得您有沒有去過印尼的爪哇島?這座人口超過1億的印尼第四大島,擁有40座活火山,俗話說靠山吃山,靠海吃海,靠火山當然就吃火山了,火山除了能為居民帶來經濟價值,也是觀光客不可錯過的自然景點。


從遠方望去,不斷冒著白煙的,就是爪哇島東部的卡瓦伊真活火山,寬約1公里的火山口湖,是當地知名的旅遊景點。


NHK的採訪團隊在當地火山導遊的帶領下,戴上防毒面具和防風眼鏡往火山口湖前進,在路上可以看見有人扛著一塊塊黃色的物體,正在往上爬,其實火山口湖不僅是旅遊景點,還是一處硫磺礦場。


印尼是世界第二大的橡膠生產國,而在生產橡膠的過程中、不可或缺的硫磺,主要就是來自這座火山,火山氣體經過長長的管子冷卻之後,裡面的硫磺就會慢慢凝固成塊,礦工接著把凝固的硫磺塊打碎,裝進籃子扛上山。這種挑硫磺塊的工作,在當地已經有50年的歷史,到了晚上,卡瓦伊真火山還能看見不可思議的景象。


來到爪哇島最大的陷落火山口、坦博拉火山,外觀看起來綠油油的一片,其實它的火山口過去因為熔岩大量噴發,現在已經凹陷了,來到火山口一看,裡面是一片荒蕪的沙地,過去噴發的熔岩碎掉之後,就變成了這些火山沙。


不過,火山口雖然是一片沙漠,但是周圍的土壤可是相當肥沃,當地居民會在附近種植馬鈴薯,而且完全不用添加任何化學肥料,因為坦博拉火山的火山灰會被風吹到田裡,這些火山灰富含礦物質,可以讓馬鈴薯長得圓滾滾。


爪哇島的火山除了是當地民眾經濟收益的來源,也是遊客到當地不可錯過的自然奇景。(民視新聞林信帆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