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慘案 奈及利亞紅色警戒

奈及利亞警察首長下令全國警察進入紅色警戒,加強巡邏所有外國使館,以防止美國駐利比亞領事館遭火箭炮攻擊事件,在奈及利亞重演。

  南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今天(13日)報導,美國駐利比亞東部大城班加西(Bengasi)領事館,於當地時間11日晚間遭到攻擊,整棟建築物陷入火海,美國大使史蒂文斯(Christopher Stevens)與其他3名工作人員不幸喪生。

  報導引述奈國警察首長阿布貝卡(Mohammed Abubakar)聲明表示,最近的暴力事件,相信與美國一部褻瀆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電影「天真穆斯林」(Innocence of Muslims)有關,它激怒了利比亞穆斯林對美國領事館進行報復攻擊。

  奈及利亞的1億7千萬人口中,有半數是穆斯林,其中大部分居住北方。

  身為非洲人口最多國家的奈及利亞,近年來飽受基督教徒與穆斯林的衝突所苦。由穆斯林組成的叛軍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自2010年起頻頻發動恐怖攻擊,至少造成1,400人喪生。兩個宗教族群之間因信仰不同而引發的衝突,已至少造成數千人喪命。


憂反彈 埃及基督教會批爭議片






法新社 – 2012年9月13日 下午5:20





(法新社華盛頓12日電) 科普特基督教(CopticChristian)教會今天譴責反伊斯蘭影片「天真穆斯林」,顯示科普特擔心外界反彈,因為有人說他們替這部電影大肆宣傳。「天真穆斯林」引爆穆斯林國家暴力抗議。

這支影片觸怒埃及抗議群眾,他們昨天猛攻美國大使館。美國位於利比亞班加西(Benghazi)的領事館不久後也遭攻擊,造成大使和另外3名美官員喪生,也與這部電影有關。

據傳埃及某科普特基督教團體四處宣傳這支影片的阿拉伯語版,埃及某電視台週末播出部分內容後掀起抗議潮。

科普特正統教神聖會議今天集會,並發布聲明譴責這支影片。

聲明指出:「這支影片在如此特殊的時間播放,是配合其他詆毀宗教的惡意行動,目標在分化民眾,特別是埃及民眾。」

科普特基督教徒在埃及屬於少數,他們埋怨受到穆斯林歧視,且在阿拉伯之春革命潮推翻前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後進一步遭到孤立。(譯者:中央社張詠晴)1




 



冒犯穆罕默德影片 埃及穆斯林兄弟會籲群起抗議


作者: 張子清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2年9月12日 下午9:07







在埃及擁有巨大影響力的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今天(12日)呼籲全國對冒犯先知穆罕默德的影片,發起抗議行動。


這部遭到穆斯林認為冒犯先知穆罕默德的影片,是由僑居美國的埃及基督徒所製作,在影片公開後,引發利比亞和開羅的穆斯林大規模抗議,利比亞暴徒甚至攻擊美國駐班加西領事館,殺害美國大使及另外3名官員。


穆斯林兄弟會秘書長胡笙(Mahmud Hussein)在聲明中,呼籲各地穆斯林團體,14日在各主要清真寺發起和平抗議活動,抗議這部冒犯伊斯蘭教及先知穆罕默德的影片。


胡笙敦促全國所有力量團結一致,共同發起抗議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