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太平洋國家公園計畫 與高雄簽署備忘錄


環太平洋國家公園計畫 簽署備忘錄

自由時報 – 2012年8月31日 上午4:31






〔自由時報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環太平洋國家公園計畫(PRP)選定高雄旗津為下一座公園建設的預定點!昨天與高雄市長陳菊簽署合作備忘錄,希望將高雄打造成環太平洋國家公園的先鋒。


環太平洋國家公園組織設在美國聖地牙哥,致力環保及海洋文化,已串連俄羅斯海參威等六座環太平洋公園,近期希望爭取在台灣、日本、秘魯再推動三座,高雄旗津因具海洋文化特色,成為該組織首選。


PRP創辦人James Hubbell、主席Kyle Bergman昨天拜訪高雄市長陳菊並簽署合作備忘錄 ,Bergman希望在高市府支持、扶輪社參與及在地環保團體與藝術家的創作下,將高雄打造成環太平洋國家公園的先鋒。


旗津獲選打造生態公園


陳菊強調,高雄有豐富的海洋資源、在地海洋生態及文化特色,她肯定環太平洋國家公園計畫選擇旗津,市府將提供土地、人力與經費,與國際學生及社福團體一起來打造環太平洋國家公園,讓更多民眾認識海洋文化。


PRP台灣執行總監謝臥龍表示,環太平洋國家公園計畫是以學生為主題,除本國師生外,也有來自環太平洋國家的國際學生參與,集體創作詮釋海洋文化的公共藝術,期盼能與二○一三年高雄亞太城市高峰會結合,將成果獻給高雄市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