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7日率媒體訪視彭佳嶼

 

快訊/馬總統7日率媒體訪視彭佳嶼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總統府5日正式宣布,馬英九總統確定將於7日前往彭佳嶼訪視,除相關部會首長之外,此次行程也會邀請立法院相關委員會朝野部分立委,以及媒體記者同行。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表示,馬總統一直想在任期內儘量走遍每一個離島與鄉鎮,也很早就有訪視彭佳嶼的意願,在今年8月5日發表「東海和平倡議」前,就已規劃訪視彭佳嶼,後因颱風作罷。此次馬總統抵達彭佳嶼之後,將針對「東海和平倡議」的後續推動計畫發表談話,並呼籲相關各方擱置爭議,尋求共同開發資源的可行方案。


隨行記者將搭乘海巡艦艇前往,海巡官兵將在航程中進行操演,記者登島之後,也將先行安排前往島上的氣象站、燈塔、觀音廟、土地公廟等地參觀。

補充

 
彭佳嶼位於台灣北方外海,座標北緯25度37分13秒至25度37分53秒、東經122度4分5秒至122度4分51秒之間,與台灣本島最近距離約56.22公里,距離釣魚台約156公里,為台灣極北點,行政區隸屬基隆市中正區。島上有座「海疆屏障」石碑。



彭佳嶼、花瓶嶼、棉花嶼合稱北方三島,彭佳嶼是三島中面積最大,也是唯一有人居住的島嶼,除海巡人員駐守,還有氣象站及燈塔的作業人員,常駐島上的人員不超過15人。


彭佳嶼有座一百多年歷史的知名燈塔,島上碼頭簡易,大船難以登靠,但有停機坪,平常海巡及海關人員仰賴船隻運補,有重要事故才會申請直升機。搭乘直升機到彭佳嶼約30分鐘,搭船則需2個半小時。



  • 留言者: J10845
  • Email: a2258205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9-05 21:32:25

馬總統終於開始關心蘭嶼的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