霾害再起 星國空汙指標飆高

霾害再起 星國空汙指標飆高

中央社 – 2012年9月7日 下午11:13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新加坡7日專電)由於許多農民習慣採用傳統的火耕方式清理耕地,印尼蘇門答臘的火點最近持續增加,導致新加坡這2天深受霾害之苦,空氣汙染指標在今天上午達到今年最高點。


據新加坡國家環境局今早測量,早上8時新加坡全島5個觀測點的空氣汙染指標,分布於65到75之間。75是今年以來最高的指標。


空氣汙染指標0到50,代表空氣品質「好」,51到100代表「一般」,超過100,代表「有害健康」


環境局指出,由於印尼蘇門答臘的火點增加,隨著東南方或是南方吹來的風,造成新加坡這兩天空氣呈現薄霧朦朧的狀態。


依照過往經驗,8到9月是旱季時期,又碰上農民和工人加速清理土地,準備下一輪的種植活動,因而成為印尼火點增加的高峰期。


環境局表示,雖然指標未達有害健康的標準,但呼籲有呼吸道或心臟疾病的民眾、老人和孩童盡量避免戶外活動。


環境局也表示,原本從8月24日起,每天提供3次空氣汙染指標,但現在已從每天早上7時到晚上7時,改為每個小時提供1次,供新加坡民眾參考。10109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