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衝擊 東部旗魚產量減2成


氣候變遷衝擊 東部旗魚產量減2成


原視 – 2012年11月21日 下午10:04





【Fawl/Mulas/陳天賜】

拍賣官的喊價聲響起,不但魚商專注,更吸引民眾及遊客的好奇的目光,這是成功漁港的拍賣市場,雖然叫賣聲不斷,不過其實, 隨著全球氣侯及海洋水流的變化,根據台東新港區漁會的統計,今年旗魚產量比去年減少二成,漁獲量逐年減少。漁獲量減少,漁民也無奈,但還是有幸運者。

21號就有二艘阿美族人的漁船,分別捕獲到124公斤的黑皮旗魚及303公斤的白皮旗魚,是新港魚港裡捕獲旗魚最大尾者。因為漁獲量少,旗魚單價相對提高,一公斤400到500元不等,光是一尾旗魚就讓他們分別進賺到近60000元及120000元左右。

雖然旗魚捕獲的數量減少了,但是目前成功漁港的主要漁獲還有鬼頭刀、黃鰭鮪、雨傘旗魚、正鰹等,為了促銷這些魚產,漁會也將在12/25日舉辦了成功旗魚季活動,協助漁民行銷漁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