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森鐵慶百年平地線23日起復駛


▲阿里山森林鐵路小火車。(本報資料照/趙雙傑攝)



  • 2012-12-20 中國時報 呂妍庭/嘉義報導


 為慶祝阿里山森林鐵路平地線復駛及通車滿一百年,嘉義林區管理處廿三日下午起到廿五日,共開放六班次行駛北門往返竹崎列車,供民眾預約免費搭乘,期待藉由平地線復駛體驗,讓民眾重新找回搭小火車的新鮮感。


 阿里山森林鐵路為國際級觀光景點,八八風災至今,只有祝山、沼平及神木等支線恢復通車,為盡快完整提供森鐵旅遊服務,嘉義林管處投入人力、物力整備修復,訂於廿三日當天復駛平地線,並舉辦慶祝活動。


 嘉義林管處指出,森林鐵路平地線是從嘉義車站至竹崎車站,為全線地形最平緩的一段,所經車站各有特色,包括阿里山紅檜建造的日式火車站北門驛車站、獨特斜三角型建構,古色古香鹿麻產站,以及木造古蹟竹崎站,每一站都值得讓人駐足品味。


 嘉義林管處表示,廿六日以後,每天上午和下午各有兩班次列車,周一至周五行駛嘉義到北門,周六、日才會有行駛嘉義到竹崎的列車,但為了慶祝復駛和森鐵通車百年,廿三日到廿五日三天安排車次往返北門到竹崎,民眾可把握限量機會,事先預約免費搭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