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雅人錯了!狂歡潮淹沒全球




 祝你末日快樂!▲12月21日是傳說中的馬雅末日,瓜地馬拉馬雅遺跡蒂卡爾(Tikal)湧入大量朝聖人潮,倒不是要迎接世界末日,而是要慶祝新時代的誕生。(法新社)

 祝你末日快樂!▲12月21日是傳說中的馬雅末日,瓜地馬拉馬雅遺跡蒂卡爾(Tikal)湧入大量朝聖人潮,倒不是要迎接世界末日,而是要慶祝新時代的誕生。(法新社)  祝你末日快樂!▲法國西南部的比加哈什村,21日湧入許多「迎接」末日的人潮,還有人將臉塗成綠色。當地比加哈什峰,謠傳是世上唯一能躲過末日劫數的福地。據說大型幽浮和外星人在山下等待,準備接走附近的幸運民眾。(法新社)

 祝你末日快樂!▲法國西南部的比加哈什村,21日湧入許多「迎接」末日的人潮,還有人將臉塗成綠色。當地比加哈什峰,謠傳是世上唯一能躲過 末日劫數的福地。據說大型幽浮和外星人在山下等待,準備接走附近的幸運民眾。(法新社)


 

     「還有人活著嗎?」「你們還活著嗎?」廿一日全球目光率先聚焦於澳大利亞,因為倘若馬雅曆法的「世界末日」在廿一日應驗,先遭殃的應是第一個迎接廿一日曙光的南半球大洋洲。

     多虧馬雅人「宣傳」,澳洲旅遊局的臉書網頁在一夕間湧入四百萬人次,一些相信末日說的網友紛紛留言表達關切。面對網友關心,澳旅簡短地回了一句:「是的,我們還活得好好的。」吸引逾十萬名網友按「讚」。

     多家網站也張貼亞太地區廿一日零時的照片,並附上諸如「世界沒有毀滅,紐西蘭敬啟」之類的訊息,告訴大家一切安好。

     儘管專家駁斥末日之說,但全球人民依舊津津樂道:有人主張及時行樂,趁機狂歡;有人大賺末日財;有人把傳說當真,找地點避難並儲糧。

     在比利時,多數人淡定以對,僅七%民眾相信世界末日之說。反倒是更多人把末日當成辦末日趴的藉口,並挑選當地時間廿一日晚間九時十二分開趴,狂歡到隔天凌晨三時。

     世界末日儼然已成全球性的主題派對。在美國新澤西州,多家酒吧舉行名為「馬雅人錯了」的主題派對,一位與會年輕人開玩笑地說,希望末日是真的,這樣就不用擔心宿醉了。

     儘管抱持懷疑,但世界末日畢竟是一生中唯一的機會,許多餐廳遂將世界末日寫入菜單創造 商機

     在香港,高級餐廳Aqua設計世界末日宴,從前菜、主菜到甜點共六道菜式,每位收費二百七十三美元(約台幣七千九百卅六元),吸引逾兩百名民眾預約,享受「最後的晚餐」。

     在美國,曾壯遊太空十天的美國電玩大亨蓋瑞特這輩子只信科學與玩樂,愛辦盛大趴的他,花了兩年籌辦末日趴,將在德州自家據悉匯聚地球能量的靈線(ley lines)搭建帳篷,邀請玩咖、福音傳播者、飛碟觀察家、超驗主義者共襄盛舉。每人一千美元的門票收益將捐給非營利組織。

     不少人相信世界末日當天,全球只有兩個地方能倖免於難,一是土耳其的小村錫林傑,一是法國南部的比加哈什村。但是記者實際走訪錫林傑,並未發現躲末日的人潮。一位商家不滿地說,都是媒體錯估人潮,導致他們備了太多的食物,最後只好以一場盛大的派對結束一切。法國警方則逮捕兩名頭戴防毒面具,並攜帶彎刀的男子,當時兩人正試圖開車闖越安全警戒線,前往比加哈什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