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2013那道光台東有新祕境

 追2013那道光… 台東有新祕境
記者尤聰光、吳淑玲/連線報導

迎接二○一三年曙光不一定要人擠人,到台東縣大武鄉山豬窟「忘憂亭」、達仁鄉南田村的「觀海亭」,不僅可避開人潮,更有絕佳視野一覽太陽從海面射出的第一道曙光。


每年追曙光的民眾,喜歡往台東太麻里鄉曙光園區和成功鎮三仙台跑,但交通打結、人擠人,不少人塞在途中,錯過曙光。


事實上,台東除了太麻里與三仙台,南迴地區的大武鄉和達仁鄉也有兩處迎曙光景點,因鮮少曝光,比較少人知道,但去過者都印象深刻。


兩處新景點包括大武鄉山豬窟農業休閒園區內的「忘憂亭」、達仁鄉南田村裡的「觀海亭」,兩個亭都在海拔一百五十公尺半山腰上,擁有寬廣視野,往前方太平洋眺望,可看到海平線上的綠島、蘭嶼,往左右兩旁看,能看到台東市和屏東觀音鼻。


民眾站在兩處亭上,可清楚聽到海濤拍打岸際的聲音,現在正逢東北季風時節,耳邊還能傳來風切山谷的「嗚嗚」聲響,增添秋冬涼意。


如何去?


民眾若自行開車走省道台九線,去忘憂亭,往高雄方向進入大武鄉尚武市區後右轉接十七鄉道,往台東方向左轉即可抵達;往觀海亭,高雄方向進入安朔市區後左轉接台廿六線,往台東方向右轉銜接即可抵達。


搭大眾運輸,南迴鐵路在大武站下車,轉搭鼎東客運或國光客運直達尚武及安朔下車,兩處景點步行均四十分鐘可抵達;乘計程車,車資約二百元至三百五十元左右。


台南「二寮迎曙光」也很夯


台南市也有迎曙光景點,左鎮區「二寮迎曙光」正夯,附近岡林國小廢校後,校園活化為露營區,可容納卅頂帳篷(每頂可住四至八人),教室整建為男女通鋪,大為搶手,步行至二寮觀日亭約十分鐘,民眾可洽左鎮月世界旅服中心(○六)五七三○○六一,或觀光旅遊局虎頭埤風景區,電話(○六)五九○一三二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