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氣東輸4萬公里 上億人受惠


西氣東輸4萬公里 上億人受惠


大陸新聞組北京31日電

December 31, 2012





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昨天宣布,「西氣東輸」二線工程1條幹線、8條支幹線已全部建成投產,實現已建、在建20條管道連接貫通,形成近4萬公里天然氣管線,基本覆蓋28省區市和香港,造福數以億計人口。

新華社報導,「西二線」是中國首條引進境外天然氣的戰略管道工程,也是目前世界上最長的天然氣管道,把來自中亞的天然氣輸送到中國,主幹線止於香港,設計年輸氣能力300億立方公尺,可穩定供氣30年以上。「西二線」工程以寧夏中衛為界,分東西兩段組織建設,總投資1422億元。

據報導,這條管線西起新疆霍爾果斯,途經15個省區市、192個縣級單位,全長8704公里。其中霍爾果斯至廣州的主幹線全長4978公里,8條支幹線長3726公里。昨天投產的是最後一條支幹線,從廣州到南寧。

天然氣是一種清潔能源,對減少環境污染也有作用。專家表示,迄今「西二線」已向沿線23省區市輸送420億立方公尺天然氣,可替代煤碳1.075億噸、減排二氧化碳1.82億噸、二氧化硫201.6萬噸、氮氧化物50.4萬噸、粉塵92.4萬噸。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西氣東輸4萬公里 上億人受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