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探險家 挑戰冬季橫越南極

您能想像在攝氏零下90度,徒步穿越南極大陸的滋味嗎?68歲的英國老牌探險家范恩斯,在創下全球唯一一位、保有征服北極、南極和聖母峰的紀錄後,昨天從英國出發,前往南極,將從明年3月起,挑戰在冬季橫越南極大陸的空前壯舉。


英國探險家范恩斯,是全球唯一曾經征服南極、北極和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的人,他也是第一位徒步橫越南極大陸的人類,現在,已經68歲的他,將再度挑戰自我,希望成為在冬季橫越南極大陸的第一人。

范恩斯所說的挑戰,不但是橫越長達3200公里的南極大陸,而且挑戰時間是在冬季,南極大多處在黑夜中,氣溫最低可達攝氏零下90度,而且他不是為了替自己的探險紀錄錦上添花,而是為了替「眼見為憑」全球慈善計畫,籌募1000萬美元、相當於2.9億台幣的善款。

范恩斯在2000年的北極探險過程中,失去左手的5根手指。如今雖已68歲,不過在英國王儲查爾斯的贊助下,范恩斯將和5位隊友,挑戰從未有人敢做的事,在冬季橫越南極大陸。

范恩斯和隊友計畫,明年3月從南極大陸北端出發,一路向南前進,如果順利,可望在6個月後,抵達南極大陸南端。(民視新聞陳宜君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