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時去行樂-來坪林 挑TEA

黃佳琳/新北市報導



 坪林包種茶聞名全台,雖然雪山隧道開通後,遊客往往直奔宜蘭,到茶鄉玩的人少了許多,但坪林的好山好水依舊,近年溪流護漁有成,還開闢了多條沿河步道,賞魚慢遊山林間,十分快活!坪林也是新北市最大產茶區,下周六起跑的新北好茶活動就在這裡舉行。


 新北市舉辦茶鄉遊,12月1、2、8、9日兩個周休日皆有活動,有得獎茶品茗、茶花迷宮、茶染DIY,且贈送限量品茗杯,而製冬茶體驗和生態健行則需事先上網報名。為方便遊客,市區備有免費接駁車,第一周在捷運新店站、昆陽站接駁,第二周則在板橋火車站。詳情可上網站www.ntpc- tea.com查詢,或洽02-29603456轉2994。


茶鄉手作-柿紙作茶染 布可思議
 茶染體驗古人智慧!DIY老師張惠莉將刻有圖案的柿紙舖在布上,然後將近似黑色的包種茶濃縮茶汁加溫至60℃,調入指甲花粉,調到如巧克力醬的濃稠度後,倒在柿紙上,像做版畫一般,在布上刮出花色,非常快乾,茶色染劑顏色又很漂亮。


 張惠莉說,柿紙是用柿子皮熬出來的水,反覆塗在紙上很多遍,乾掉後就有防水效果,是很古老的作法,但她的柿紙用了7、8年,仍可使用,非常環保。而指甲花粉則是天然的染劑,甚至可以拿來染頭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