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營運里程最長 京廣高鐵26日將全線貫通

世界營運里程最長 京廣高鐵26日將全線貫通


  • 2012-12-14 15:09 新聞速報 【中央社】


     中國大陸京廣高鐵北京至鄭州段26日將正式營運,並連接此前已營運的鄭州至武漢、武漢至廣州段,北京至廣州高速鐵路將全線貫通。 中新社今天指出,這將是世界上營運里程最長的高速鐵路


     報導說,廣州鐵路集團表示,京廣高鐵北京至鄭州段已完成開通營運前的各項準備工作。


     京廣高鐵是大陸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四縱四橫」中一條重要縱線,北起北京,途經石家莊、鄭州、武漢、長沙,南至廣州,全長2298公里,全線設計時速350公里,初期營運速度300公里。


     報導表示,京廣高鐵全線貫通後,鐵路部門將統籌安排京廣高鐵和既有京廣鐵路的運輸能力;初步測算,京廣高鐵開通後,既有京廣鐵路豐台西至武漢北,每年可增加約2000萬噸貨運能力。


     同時,京廣高鐵也將在北京、石家莊、鄭州、武漢、廣州,分別與已建成通車的京滬高鐵、京津城際鐵路,石家莊至太原高鐵,鄭州至西安高鐵,武漢至合肥至南京高鐵,武漢至宜昌高鐵,廣州至深圳高鐵,廣州至珠海城際鐵路相連。


     向東北可由北京經京秦、秦瀋客運專線與哈(哈爾濱)大(大連)高鐵,向東及東南還可由南京至上海至杭州高鐵,與杭州經寧波、溫州、福州至廈門高鐵相連,使大陸的高速鐵路網初具規模。1011214


    




  • 留言者: j20546
  • Email: jhs59333@yahoo.com
  • 網址:
  • 日期: 2012-12-24 21:09:59

中國的高鐵開了 因該會有很大的不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