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理雜誌推薦 2013年世界20處必訪之地

卑詩省的大熊雨林
美國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今天公布2013年世界20處必訪之地,其中加拿大占了兩處。

加拿大兩處必訪之地為卑詩省的大熊雨林(GreatBear Rainforest),及諾瓦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的布里敦角島(Cape Breton Island)。

美國國家地理雜誌編輯寫道:「大熊雨林是地球上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海岸溫帶雨林,綿延250英里長。雨林中有巨型鐵杉、雲杉及紅杉。雨林中還有水貂、加拿大體型最大的灰熊,及罕見的白色柯莫德熊(whiteKermode spirit bears)。」

雜誌建議,鑑於明年底以前,1條輸油管可能會改變卑詩省海岸風貌,有興趣的人士最好及早探訪。

關於東岸的布里敦角島,國家地理雜誌編輯指出,雜誌記者曾走訪美國洛磯山脈,南美安地斯山(Andes),歐洲阿爾卑斯山(Alps),及蘇格蘭高地,風景都不及布里敦角島優美。

國家地理雜誌建議,開車自貝達克(Baddeck)出發,以逆時鐘方向環繞布里敦角島的300公里長凱波特道(Cabot Trail)。這是世界上開車旅遊最壯麗的景觀。

雜誌建議訪遊大熊雨林最好的時間為每年5至9月,訪遊布里敦角島最佳時間為5至10月。

國家地理雜誌2013年必訪地,美國則有4處上榜: 紐約的哈德遜谷(Hudson Valley),蒙大拿州的密蘇里河斷層(Missouri River Breaks),田納西州的曼非斯(Memphis),及佛羅里達州的聖奧古斯亭(St.Augustine)。

亞洲上榜必訪之地有印尼的Raja Ampat,緬甸的蒲甘(Bagan)以及日本京都。【取自中央社】 緬甸蒲甘

 印尼Raja Ampa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