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愛不再全年掛英國旗 衝突升溫

【江靜玲/倫敦十一日電】
  北愛爾蘭首都貝爾法斯特因市政廳放棄全年懸掛英國國旗引爆的衝突,持續升溫,並擴大到東貝爾法斯特,英國朝野十一日呼籲政府應即刻採取行動。
  
北愛聯合派和獨立派協議,貝爾法斯特市政廳將放棄百年來全年懸掛英國國旗的傳統,改為每年僅在特定的十五天到廿天懸掛。這項改變,激怒了親英派人士,從本月四日開始,約有二千人聚集在市政廳外示威。
  過去一周,人數愈來愈多。憤怒的示威者不但投擲汽油彈和磚塊以暴力對抗警察,同時向參與協商、拒絕堅持反對新作法的地方議員和國會議員,發出死亡威脅。
  十五名蒙面親英保皇派示威者,更於十日深夜襲擊停駐在
北愛英國國會議員榕各(Naomi Long)選區服務所外的警車,向內坐有警察的巡邏車投擲汽油彈。車內警員雖及時逃生,但警方表明將把案件列為謀殺未遂。
  多次接獲死亡威脅的榕各譴責示威者有計畫的暴力行動,表示在自由社會中,國會議員受到死亡威脅是不可思議的民主倒退行為。一周來此事件,已造成廿九名員警受傷,卅八名示威者被捕。
  英國朝野國會議員一致譴責,
北愛暴力示威行為,已影響公眾安全,破壞北愛建立不易的和平進程,而要求英國政府立即採取因應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