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昂貴城市 陸城市名列前茅

一項調查今天顯示,中國大陸城市在企業外派人員亞洲昂貴城市排名上名列前茅,部分原因是人民幣相當強勢。

根據人力資源公司ECA International的調查,亞洲50個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中,有16個在中國大陸。

世界和亞洲生活成本最高的頭兩名是東京和名古屋。

前四名都是日本城市,北京排名第五,第六、第七分別是首爾和上海。

北京去年排名亞洲第七。今年世界排名第22,去年是第35。

上海去年排名亞洲第八,今年世界排名第26,去年是第41。

ECA公司每年兩次調查全球400多個城市生活成本,項目包括乳製品、蔬菜、衣服和餐廳用餐費用等。

房租、水電費、汽車和學校花費不包括在內,雖然這些開銷很大,但通常會包括在企業外派人員的津貼裡。

ECA亞洲區總監關禮廉(Lee Quane)說,調查項目涵蓋的商品和勞務大陸今年漲了5.0%,低於亞洲平均的6.5%。

關禮廉在聲明中說:「這點,加上人民幣相對許多貨幣升值…使中國城市愈來愈貴。」

香港在亞洲排名第九,上榜的大陸城市還有廣州、深圳、瀋陽、天津、青島、大連、重慶、蘇州、成都、武漢、廈門、南京和西安。排名都在第26名以前。

新加坡在亞洲排名第八,曼谷第28,吉隆坡第29,馬尼拉市區第32,河內第36。【取自法新社】

 2012/12/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