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擬三接外推1公里 潘忠政:藻礁公投主文已定案、不容改變

 2021/04/24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興建與藻礁保護爭議,行政院擬採「三接往外海推不超過環評範圍」方案,計畫將三接外推不超過1公里,盼創造三接、藻礁雙贏;對此,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今天回應,藻礁公投主文已定案,不容許改變。

潘忠政表示,關於三接外推1公里方案,若是從前還有討論機會,但在公投主文已定案之下(三接站遷離桃園大潭藻礁海岸及海域),和連署人間的契約形式已達成,不是他及行動團隊可以自行改變的,且公投在開始連署時就不能撤案。

潘忠政強調,藻礁基地應越完整保留越好,如果在大家都還不認識藻礁時就撤回,這樣是對不起下一代,大家也應對法律有所尊重,若公投主文內容不是這樣寫,還可徵詢以什麼方式來處理,但當主文是這樣寫的時候,大家就應該給予尊重。

此外,依據學者專家所調查的資料,完整的藻礁生態系該被好好保護,尤其過去程序不正義的問題,政府都沒有正面回應,以及檢視過去的錯誤,他認為人民在這場公民運動裡,應該好好學習思辨政治制度、環評制度,這些對國家帶來的傷害是很大的。

潘忠政表示,律師詹順貴(前環保署長)在辭職後曾提及,藻礁是政治決定,如果這是政治決定,執政黨應好好面對問題,且這是理想性的議題,不容隨便變更,亦是他們團隊的共識。

2 則留言:

  1. 108 02 湯恩琳
    桃園具有全國最長的藻礁海岸, 在國際間大名鼎鼎, 卻被規劃成發展工商業的地方, 許多學者認為要保護藻礁,環保團體意識抬頭, 希望藻礁能留給後人觀看研究, 讓大家知道還有這麼個美麗的地方!

    回覆刪除
  2. 桃園擁有全臺最長的藻礁海岸,藻礁需要長時間去形成,而現在卻要變成工商業發展的地方,我認為非常不值得,應該好好保護它,讓全國的人都知道我們台灣有一個這麼好的地方
    J10808張儷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