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嚴控 新屋葉五美120人祭祖

 

台灣有許多大家族清明祭祖規模龐大。曾8、9千人聚集的桃園新屋葉五美公塔葉氏子孫,今年因疫情控制人數在120人;苗栗前縣長傅學鵬宗族雖限人數,仍有700多人祭祀;台南楠西鹿陶洋江家古厝逾200多人祭祖,在墳前跪拜開基阿太公,象徵慎終追遠。

桃園新屋葉五美公塔過往清明祭祖,大批葉氏子孫返鄉人數可達近萬人;今年因疫情考量,葉春日公派下協進會理事長葉國傑邀5大房經理人代表參加,人數控制在120人,昨舉行特鳳媽祖墳、祖塔的掃墓。


傅學鵬宗族 700人掃墓

苗栗前縣長傅學鵬宗族昨在公館鄉來台主常達公清河墓園掃墓,雖有疫情,仍達700多人參與,準備豬、羊及牲禮,還有客家八音演奏,宗親會並發敬老金、獎學金、生育津貼,席開70桌。


鹿陶洋江家 200人跪拜

台南鹿陶洋江家古厝清明祭祖,散居各地子孫逾200多人返鄉,在開基阿太公江棋壽墓前跪拜。鹿陶洋江家古厝幾全姓江,祖先源自福建,目前已第24世,共有4大房,輪流舉辦祭祀活動。

2 則留言:

  1. 桃園新屋葉五美公塔之前都有超過上萬名子孫回來祭祖,這次因疫情嚴重而只有120人參加,真的非常可惜!

    回覆刪除
  2. 普104-24杜宸庚
    曾經如此多人前來掃墓的葉五美公塔,如今因疫情失控導致僅剩120人參與掃墓活動,只期望疫情能趕緊過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