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泰國核准RCEP協定 推動於明年1月生效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貿易協定「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的參與國正進行協定批准工作,中國商務部並在今(22)日宣布,中國已完成RCEP協定的核准,為率先批准協定的國家,且泰國也已經批准協定。預計RCEP成員國都將在今年底前批准協定,推動其於2021年1月生效。

2021/03/22 20:31

中媒《環球網》報導,中國商務部國際司負責人今宣布,中國、泰國已批准RCEP協定。此前中國商務部長王文濤曾在本月初的「兩會」期間透露,中國政府已正式核准RCEP協定。RCEP成員國均稱,將在今年底前批准協定,促協定於明年1月1日生效。

RCEP協定的生效門檻,為6個東南亞國協(ASEAN)成員國,和3個非東協成員國批准生效協定。目前,RCEP有15個成員國、總人口達22.7億、GDP達26兆美元。

另外,中國還希望加入由日本主導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2月表示,中國商務部已針對加入CPTPP進行「內部作業」,正評估、研究和深入分析CPTPP所有條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