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本濕地環頸雉 今年有147隻

 

荒野保護協會台東分會昨公布第4年「環頸雉調查報告」,今年發現147隻,穩定成長,另發現台灣畫眉、魚鷹等珍貴鳥類棲息,也呼籲縣府為知本光電開發案重新選址。縣府表示,已縮減基地面積,保留65公頃環境生態保護區

荒野台東分會環境議題組長蘇雅婷表示,環頸雉是農委會鳥類紅皮書列為「極危」鳥種,過去3年來在台東知本濕地族群逐漸增加,守護棲地刻不容緩。

第4年的「環頸雉調查報告」昨天在知本光電開發預定地舉行,包括荒野協會、愛鳥人士約50人到場。


陳姓愛鳥人士說,4年前只有84隻,顯見環頸雉族群數量在知本濕地穩定成長,如果不是上月發生雜草野火,數量絕對更多。


荒野保護協會台東分會強調,知本光電廠不應在生態熱區,才能為環頸雉提供珍貴生存空間。公民持續關心生態,能源局與縣府更應有所作為,重新盤點、評估綠能選址。

縣府表示,設光電專區時,原基地面積226公頃已縮減為161公頃,並保留環境生態保護區,廠商和台東縣野鳥協會、荒野台東分會溝通協調,也調查當地鳥類生態,評估報告將列入計畫調整參考。

3 則留言:

  1. 國106
    8號
    徐閔芹
    環頸雉穩定成長代表台灣的環境保護有加強,生態持續變好,我們應該盡自己的能力去保護大自然,別讓下一代看不到美麗的生物。

    回覆刪除
  2. J10504廖彩縈
    荒野保護協會台東分會呼籲縣府為知本光電開發案重新選址,因為這有關環頸雉的成長數量,現在已被列為極危鳥種,我們應該要好好保護自然生態,讓大家都可以觀賞這美麗的大自然。

    回覆刪除
  3. J10536向宸慶
    臺灣的生態很好,大家一起來保護環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