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搶訂美國秋收玉米 價格飆至8年新高

 2021/04/24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近幾年受非洲豬瘟侵襲後,重建豬群的速度比預期還快,加劇了玉米作為飼料的需求。而消息人士指出,中國已在下訂美國下次的玉米收成,價格因此大漲,顯示全球供應緊張的最新跡象。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稱中國去年Q4便已開始下訂美國玉米,目前此輪玉米要在秋季才會收成,貿易商估計中國購買量至少為100萬噸。

芝加哥玉米期貨也出現交易所允許的最大漲幅,7月合約上漲高達25美分或4.1%,至每蒲式耳6.315美元,為最活躍合約2013年以來最高價格。

據美國農業部數據,美國出口商本季已向中國售出超過2000萬噸玉米,是有史以​​來季度最高。農業部尚未發布任何次季的交易數據,有可能某些交易已經完成但尚未報告。

美國供應的需求激增的原因還有巴西乾旱恐使玉米欠收,2國是全球前2大玉米出口國。中國不常從巴西大量進口玉米,通常是在美國秋收前的幾個月轉向巴西購買。

美國農業部駐紐約辦事處本週的1份報告稱,中國2020/21年度預計將從所有國家進口總共2800萬噸玉米。雖然明年預計採購量將下降至1500萬噸,但仍是世界貿易組織(WTO)設定配額的2倍,該配額允許中國企業以較低的關稅進口穀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