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不來難解渴 湖山水庫仍入不敷出剩不到4成

 2021/04/25

湖山水庫蓄水量剩36.5%。(記者林國賢攝)

湖山水庫蓄水量剩36.5%。(記者林國賢攝)

2021/04/25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各地陸續傳出降雨好消息,雲林縣湖山水庫集水區近日也有零星降雨,但水庫每天進帳僅有2至5萬噸左右,相較每天提供15、6萬噸民生用水仍是入不敷出,蓄水量剩36.5%左右。

湖山水庫管理中心主任李炎任表示,這幾天湖山水庫集水區有出現零星降雨,水庫好的時候有進帳4、5萬噸水,較少時有2、3萬噸,雖對於水情幫助而有限,不過可減緩水庫水位下降速度。

根據台灣水庫即時水情網頁,湖山水庫今天蓄水量36.5%, 比昨天又下降0.32%,有效蓄水量1858.96萬立方公尺。李炎任說,水情仍然吃緊,請大家務必節約用水。

根據氣象局預測,今天雲林地區降雨機率最高達60%,但一整天下來只飄下幾滴毛毛雨,未出現民眾期待的大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