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新屋區海洋客家休閒農業區劃定 遊客中心揭牌

 中時呂筱蟬

「桃園市新屋區海洋客家休閒農業區」於今年1月20日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核定,成為桃園第10個正式劃定的休閒農業區,市府打造遊客中心22日揭牌,桃園市長鄭文燦參與活動表示,未來將在此舉辦各種休區活動,市府也會全力推動海洋客家休閒農業區,成為桃園重要的生態教育基地。

鄭文燦表示,新屋是魚米之鄉,也是桃園農地面積最大的行政區。海洋客家休閒農業區範圍包括新屋區永安里、笨港里、深圳里、蚵間里等4里,公告面積達587.224公頃,休閒農業區內有非常多的魅力亮點,兼具漁業與農業特色,包括沿海防風林有生態導覽、永安綠色隧道自行車體驗、後湖溪獨木舟體驗,以及牽罟石滬等特色亮點。此外,海洋客家休閒農業區的代表節慶「海客文化藝術」,自107年起年年入選客庄12大節慶,牽罟及石滬更是延續傳統的重要記憶。

他說,海洋客家休閒農業區即將取得環境教育場域認證,將成為桃園重要的農業、漁業及生態教育基地,不但可以進行食農教育及農事體驗,又有觀光漁港的功能,還可體驗海岸生態及漁業文化,成為全台少數有環教場域資格的休閒農業區,後續市府將舉辦更多休閒農業區體驗行程,推廣傳承珍貴的文化與技藝。

6 則留言:

  1. 普102 16號
    傳承珍貴的文化和技藝是現在很多地方都要好好思考的重要課題,因為很多傳統文化都會隨著時代的不同而消失不見,所以桃園能將這些文化保存下來是可以讓很多地方好好學習的

    回覆刪除
  2. 普102 12號
    設立海洋客家休閒農業區可以推廣珍貴的文化與技藝,可以讓我們了解以往的生活型態,又有各種體驗活動,相信會讓我更懂得與以往文化的相關知識

    回覆刪除
  3. 普10212
    設立海洋客家休閒農業區可以推廣珍貴的文化和技藝,讓我們更了解以往的生活型態,又有各種體驗活動,相信我們會更懂以往的文化!

    回覆刪除
  4. 普102 14號
    我覺得海洋客家休閒農業區是一個含有許多文化和技藝的地方,不僅可以讓我們參與活動,還附有教育意義,更提供許多活動讓我們體驗,這裡值得讓我們將文化傳承下去。

    回覆刪除
  5. Pu102 43
    隨著時代的轉變,文化與技藝的傳承是我們應該注重的議題,推廣桃園文化相關活動可以讓我們更了解文化的珍貴

    回覆刪除
  6. 普104 31
    新屋區是我所居住的行政區,選擇在新屋劃定海洋客家休閒農業區,不但帶動了觀光發展,還能讓更多人體驗農事、了解漁業文化,凸顯出新屋的地方特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