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關係日趨緊繃 傳英國軍艦將入黑海挺烏克蘭

  

烏克蘭俄羅斯關係日趨緊繃之際,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引述海軍高層消息人士報導,英國軍艦5月將駛入黑海(Black Sea)。

報導並指出,英軍這次部署目的,在於展現與烏克蘭和英國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邦團結一心。

根據報導,屆時一艘配備防空飛彈的45型驅逐艦與另一艘23型反潛巡防艦,將脫離英國皇家海軍(Royal Navy)在地中海的航艦特遣隊,經博斯普魯斯海峽(Bosporus)進入黑海。

報導還提到,英國皇家空軍(RAF)的F-35B「閃電」(Lightning)匿蹤戰機與「梅林」(Merlin)反潛直升機,會在特遣隊指揮艦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HMS Queen Elizabeth)上待命,支援在黑海的軍艦。

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邊境陳兵,加上在烏克蘭東部,政府部隊與親俄分離主義分子持續發生衝突,讓莫斯科(Moscow)和基輔(Kiev)政府的關係日趨緊張。

英國國防部發言人告訴星期日泰晤士報,英國政府正與烏克蘭密切合作監控局勢,並持續呼籲俄國讓情勢降溫。

根據星期日泰晤士報,發言人還說:「英國與我們的國際盟友堅定支持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性。」

路透社未能立即聯繫上英國國防部官員要求置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